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石首通火车倒计时:明年三月铺轨 九月通车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2

随着蒙华铁路石首段建设不断推进,铁路线下工程已施工完毕,日前正式转入路面道渣、铺轨、道路钢柱架设以及站房施工阶段。近日,记者深入采访时获悉,蒙华铁路石首段预计2019年9月可实现货运试通车,为下一步客运通车提供了可靠保证。


蒙华铁路石首段线路全长20.41公里。其中桥梁16座、路基12段、桥涵58座、车站1座。有9处跨河、跨路、跨省道、跨堤坝的特殊孔跨以及国内最大钢架中桥梁体。


中铁三局蒙华铁路24标段项目经理部五工区党组书记宿茂胜告诉记者:“现在进行道渣的储备,目前铺轨单位和电气化单位已经进场,就差站房图纸,进行站房施工。”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标项目部质量总监康普杰对记者说:“目前我们建设的道路钢柱4600多根已经架起1200多根,占比24%,主要作用是给电力机设备持续供电。”


石首市发改局局长胡先祥表示:“我们铁路办作为协调机构,将进一步加大对蒙华铁路的协调,确保项目能够顺利推进。”


蒙华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全长1837公里,是继大秦铁路后又一条国内最长的煤运专线。蒙华铁路石首段预计今年底将全面完成道路钢柱、桥梁钢柱电气化施工。同时,铁路铺轨工人已进驻工地,预计明年三月可全面完成道路铺轨工作。


2019年9月蒙华铁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石首交通条件,接通石首与荆州、岳阳等南北方向城市的联系。(记者刘向阳通讯员谢志诚王军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