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将添一座体育公园,还将打造植物园!地点……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2-02

听说没?荆州将打造一座体育公园,还有一座植物园!想知道具体地点吗?看这里!


根据《荆州市全力冲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行动方案》和《中心城区城市绿廊建设设计方案》要求,荆州开发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等三个功能区以“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为主线,以“发展生态文明、创建优美环境”为主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国家森林城市。



01


开发区打造防护林、绿廊


在荆江大堤观音寺段,前不久栽种的中山杉树苗傲立在寒风中。若干年后,这里将会是成片的防护林,在长江北岸形成一道绿廊。防护林面积603亩,以中山杉、栾树、晚樱、红榉树为主。



除了荆江大堤防护林,荆州开发区将重点打造蒙华铁路、荆沙铁路、荆监一级公路绿廊建设。全区计划植树造林10000亩,把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与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林业发展、新农村建设等同步规划、同步实施。目前,荆州开发区已植树造林743亩,力争在3月底完成计划的80%。


02


高新区:打造体育公园


体育公园是荆州高新区重点打造的项目。记者在这里看到,桂花、紫薇、香樟等景观树已经发出新枝、长出绿叶,在寒冬中显出一丝春意。业主方进场施工前,就在不远处的高台路上先期建好了苗圃。



荆州高新区计划植树造林5000亩,其中,核心区1500亩,太湖港管理区3500亩。重点建设新318国道生态绿廊、引江济汉渠生态景观带、太湖港管理区集镇补绿等项目。采取区领导联系包办创建工作模式,把创森纳入年度考核项目,全程跟踪督办。目前已植树造林850亩,确保3月底达到国家考核验收标准。


03


文旅区:道路与景区绿化



据了解,纪南文旅区计划植树造林15150亩,主要围绕新318国道绿化、重点道路绿化、荆沙铁路绿化、高速高铁绿化等项目实施。



另外,还有省第二届园博园、环长湖湿地修复工程、楚辞植物园、海子湖湿地公园等景区绿化。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