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惠企发力早 减税效应出 市税务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8

去年111日,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民营企业迎来发展的春天。伴随春风而来的是,荆州2018年四季度税收增幅回落8.7%。这是我市第一时间贯彻会议精神,惠企发力早的直接成果。

 

今年1月,国务院出台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以更大力度为民营企业减负。再看荆州,一场汇聚全市关键少数千人大会启幕,各级各部门支持民企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

 

为民营企业减负,落实减税降费是关键,全市税务战线是主战场,市税务局成为主力军。

 

125日,市税务局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展开突破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行动,以税务视角梳理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痛堵点,以税务担当找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切入点,以税务作为夯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落脚点

 

阶段以来,我们走访了民营企业306户,召开了座谈会61场,收集问题720余条。市税务局局长雷浩介绍,根据调研情况,剖析出融资难、用工难、办事难、税负重、需求旺等痛堵点

 

企业发展遇到难题,税务部门主动出招,一系列靶向服务出台,一大批民营企业受益。据介绍,市税务局瞄准民企税费负担较重的痛点,以真金白银破题,确保小微企业受惠面达100%;瞄准民企办税体验欠佳的堵点,以创新服务破题,让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缩短为4分钟;瞄准民企维权保障不足的难点,以规范执法破题,实现原国税与地税、国企与民企、全市范围内裁量标准三统一

 

这一项项扎扎实实的硬措施实施以来,感受最深的还是全市广大民营企业。政策刚刚出台,税务部门的同志就来了。荆州市高梵通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企业车间工人60%以上是聋哑人,这些被减免的税收,将大部分用作改善职工待遇。一年比一年给力的税收政策,让员工们高兴不已。

 

只有及早发力减税降费,企业便能更早收获实惠。在阵阵税收政策春风中,我市更多民营企业选择活用减免的税负,将之转化为做大做强的活水。湖北先行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减免下来的资金,正好可用在企业技术改造、扩大生产等方面,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

 

从短期看,减税降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财政收入,但从长期来看,减税降负能够放水养鱼。随着减税降费政策在荆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我市大中小微民营企业皓月当空”“繁星满天的新局面加速形成。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