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美的洗衣机工厂喜获GSMA全球移动大奖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3

  2月28日,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下称“荆州美的洗衣机工厂”)荣获GSMA全球移动大奖(GLOMO奖)“5G产业合作伙伴奖”(5G Industry Challenge Award in collaboration with the GSMA 5G Hub),标志着该工厂在5G与智能制造上的全面深度融合得到行业认可。

1677809209607554.jpg

  荆州美的洗衣机工厂是家电制造领域的全球首个5G全连接工厂,由美的集团联合中国移动和华为共同打造,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工业园区全场景依赖于5G,全面实现互联互通落到实际生产经营活动中,是目前全球5G终端规模最大、应用覆盖最广、业务结合最深的5G智能工厂。

  目前,5G网络已经成为荆州美的洗衣机工厂工业自动化应用的基础设施,已落地15类应用场景,深度应用于工厂核心生产环节。各个生产环节通过5G“无缝衔接”,省去寻常车间里错综复杂的管线,实现了每15秒下线一台洗衣机的能力,下线直发率提升1倍,库存降低50%,单台人工成本下降30%。

  “拿下这个奖项,充分证明我市家电产业数字化应用成果获得了业界权威的认可和关注。”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茸表示,美的洗衣机依托工业互联网,结合5G、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打造了首个家电制造领域的“5G全连接工厂”,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家电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第一方阵。我市将以“美的系”数字化转型为标杆,引导推动更多企业开展“智改数转”,加快5G宏基站建设,培育一批5G全连接工厂、智改数转标杆、典型应用案例等,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引导龙头企业建平台、中小企业上平台,持续推进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发挥市级技改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为荆州制造打造“新引擎”。

1677809220283494.jpg

  全球移动大奖由移动通信行业权威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1996年创办,代表移动产业的最高荣誉。奖项覆盖移动技术、互联消费、未知行业、Tech4Good等类别,由全球200多位分析师、媒体及专家组成评委团,是最权威最公正的行业奖项,被誉为移动产业的“奥斯卡”。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