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第六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荆举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3

  淡水渔都,鲜飨荆州。10月21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暨第六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在荆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助力淡水渔业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或致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出席会议。

  恒兴集团水产事业部总裁何国华,正大集团中南区水产事业副总裁李有庆,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长良出席会议并发言。

  周志红在致辞中说,荆楚大地河流纵横、湖泊棋布,楚地先民依水而居、饭稻羹鱼,孕育了悠久的淡水鱼养殖、加工、烹饪技术。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打造淡水渔都,建设水产强市”目标,深入实施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水产种业提升、健康养殖示范、水产加工增效、市场体系建设等“五大工程”,构建起从育种到养殖、到加工、到销售的全链条产业体系。经过多年努力,荆州淡水渔业的发展已具备“良种、良法、良机”三大优势。荆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盯以渔增收、以渔带农、以渔净水“三个目标”,聚焦品种、品质、品牌“三个重点”,聚力科技创新、龙头企业、市场体系“三个突破”,加快打造淡水渔都、建设水产强市,为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荆州智慧、荆州方案、荆州力量。热切期盼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和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一如既往支持荆州、推介荆州,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欢迎各位企业家来荆州投资兴业、共享发展。

  桂建芳说,中国水产看湖北,湖北水产看荆州。近年来,荆州市依托丰富淡水渔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淡水产品养殖,已成为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水产种业持续提升,生态健康养殖稳步推进,水产品加工突破发展,渔业产业链逐步完善。此次在荆州举办的2023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必将促进学术界、企业界、经济界相互交流和深度探讨,为支撑引领荆州乃至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江开勇说,本次会议活动以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专家、企业家和业内人士的参加,同期还要举办美食的展示,可以说是产销衔接、产研对接、接二连三、联农带农。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大食物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具体举措;是培育、打造、推介优质水产品牌,推动淡水渔业现代化的积极探索;也是展示荆州文化之邦、鱼米之乡,推进荆州渔业全产业链全环节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

  会上,还举行了签约活动。荆州高新区负责人作国家级淡水产品批发市场招商推介。

  活动为期两天,还将举办大水面生态渔业研讨会、全国淡水渔业展览、荆州市水产协会成立大会、2023全国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第六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全国淡水鱼烹饪大赛等活动,加快推进荆州淡水渔业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国淡水渔都”和“楚菜之乡、楚味之源”美食品牌。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