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先进智造 荆彩未来 2023先进制造业发展大会在荆州举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4日上午,“先进智造荆彩未来”——2023先进制造业发展大会在荆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行业精英、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先进制造业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苏波,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毛光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宋显珠,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原副司长袁隆华,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雅清出席大会。

  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出席相关活动。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毛卫东,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盛章学,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群,市领导刘辉文、金鹏、罗中平、陈斌出席会议。

  苏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届大会以“先进智造荆彩未来”为主题,积极探索先进制造业发展新途径,培育先进制造业发展新布局,对推进新型工业化、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荆州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的新形势、新机遇,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深化数智融合发展,推进工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着力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为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荆州力量。

  周志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近年来,荆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举工业兴市大旗,大力促进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资金链“四链协同”,加快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荆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升级、数智化赋能、绿色化转型,加快建设先进制造强市。当前,荆州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和关键期,诚邀广大企业家和社会精英人士关注荆州、走进荆州、投资荆州、深耕荆州,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盛章学在致辞中说,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湖北之腰”,是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树立“工业优先”导向,围绕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打造江汉平原先进制造业中心。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先进制造业与产业资本对接机会,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省经信厅将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统筹协调,搭建对接平台,搞好服务保障,全力助推我省新型工业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孙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改善,逐步形成智能制造、现代化工、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体系。作为省属国有企业,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将坚持“产业+资本+科技+载体”四轮驱动,进一步加强与荆州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会上,马雅清发布《先进制造业城市》相关研究,发布先进制造业百强市(2023)榜单,荆州成功上榜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毛光烈、毛卫东和东盟工程与技术科学院(AAET)外籍会士、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副秘书长黄培,北京3D打印研究院院长、教授,科技部、工信部增材制造专项评审专家赵新,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于瀚清进行主旨演讲。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29个,总金额228.77亿元,主要包含4个类别,分别为荆州产投集团与证券机构签订合作备忘录、荆州设立产业基金方面的合作、银行机构对制造业重点企业的授信、“金种子”企业与证券机构签订保荐协议。

  此次活动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荆州市人民政府、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地方金融局、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