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寻找湖北“真·吃货”之小龙虾篇!楚菜征文ing 多重舌尖福利等您来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5-06

吃货召集令 “楚菜”征文ing


我们相信,每一次味觉记忆的唤醒,都将化作浓浓乡情,飘扬在餐桌间、谈笑中。


即日起,由湖北省商务厅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主办、饿了么口碑协办的“百万网友品楚菜”征文活动正式开启。


“百万网友品楚菜”征文活动第一季聚焦“小龙虾”专题,小编期盼着您的来稿。



QQ截图20190506113259.jpg

虽然风雨还携着凉意,但炎炎仲夏的到来势不可挡。


宵夜季来了,市井坊间,酒家推荐着各色吃食。


但有一个品种,让老餮们如朝拜一般,入夏就必定要张嘴品评。


没错,它就是小龙虾。


烧烤,火锅,香辣蟹,沸腾鱼……城市发展的脚步一路行来,吃货的口味挑剔而又变幻极速。


而小龙虾,从2003年在潜江点燃星星之火,到近年以燎原之势“攻陷”湖北人能走到的犄角旮旯、街头巷尾。十多年来,独孤求败。


荆楚大地,两江穿梭,河湖翻腾。湖北是中国最大的小龙虾产地,也是小龙虾饮食风情最为繁盛的地域之一。


论养殖规模,2018年国家水产部门发布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全国小龙虾养殖产量,湖北占据了半壁江山,达到近70万吨规模。


论吃虾花样,除了老牌口味油焖,蒜蓉、清蒸、茴香、咖喱等新做法也逐渐风靡。


时代更迭,人群聚散那些有小龙虾陪伴,嬉笑动情、离合悲欢的时刻,令你口舌生津、食指大动的门店或小摊……搜寻记忆,开动双手。


诚请屏幕前的吃货老餮们,用图文笔触留住小龙虾的大故事。


你讲述,我聆听。


我们为优秀征文作者准备了50个“饿了么”超级会员,以及带队探店享“霸王餐”等福利,等你来拿!






◆投稿方式

640.webp.jpg

◆征文时间


2019年5月1日——8月30日。


◆征集内容


作品应具有真实性、原创性和艺术性,版权须为投稿人所有,并允许主办方在本次活动的相关专题、新闻、推广中无偿使用。


作品分以下四类:


1.文字作品

内容包括:“记忆中的楚味”文化寻根故事、“忘不了的楚味”烟火爱情故事、“离不开的楚味”亲情供养故事和“梦想中的楚味”创新创业故事等。字数不超过3000字,体裁不限,突出故事性、趣味性、文化性。


2.视频作品

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楚菜名师刀工、火工等精湛技艺展示;特色楚菜产供销运转情况展示;楚菜原辅料原产地域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生长情况展示;“绿色(饭店)餐饮企业”创建及“明厨亮灶”运行现场展示等。视频时长以不超过2分钟宜,画面应清晰稳定。


3.系列图片

内容包括:主题突出的楚菜名城(乡)、名街、名企、名店、名菜、名点、名师、名宴、名食材等系列图片展示;楚菜食材生产、制作、品尝过程系列图片展示等。图片须配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文字说明。


4.吃在湖北

内容包括:以上三类作品中,非楚菜主题,但发生在湖北的饮食故事。


指导单位:湖北省商务厅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编辑部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