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实施意见》出台 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3

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荆州未来三年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指导意见。


总体目标:力争2022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20%。


培育补贴:在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方面,对本地首次认定、外地招商引资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补贴。


财政投入: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市财政每年投入300万元,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双向互动、精准对接",3年后实现科技成果转化80项,技术合同交易额45亿元。


构建平台:整合现有各类孵化资源,加快构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的梯次孵化体系,力争2022年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达到12家,省级创新创业平台达到35家。


荆州还支持公安县、监利县、洪湖市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支持石首市创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促进荆州开发区、荆州高新区提档升级,在加大农业新技术示范推广力度、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允许科研人员适度兼职兼薪、加大财政投入和金融支持力度、营造科技创新环境、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做出规定。对长期深入田间地头的市级、县级科技特派员每年每人给予5000元的经费支持。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