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阿里巴巴+产业基金 荆州小龙虾真的要火了!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8

6月16日,阿里巴巴与鲜天下联合发布“梦享虾计划”,将联合荆州市政府、中国第一支小龙虾基金以及湖北当地小龙虾龙头企业,从养殖基地到加工厂,从供应链到线上线下新零售,从金融到品牌营销全链路升级,赋能小龙虾千亿级市场升级。


小龙虾正成为千万家庭夏季必不可少的美食。数据显示,天猫618开启仅三天,就有1000万只小龙虾奔赴全国吃货的餐桌。当前,全国小龙虾养殖面积超过1000万亩,年产量过100万吨,而荆州小龙虾的养殖面积和产量就占到了全国的三分之一,如此庞大的产业背后,也存在养殖方式不规范、行业标准不统一、地域品牌不清晰等问题。


“梦享虾计划”正式发布,将从养殖源头入手,通过落地阿里巴巴数字农场,规范荆州小龙虾养殖标准,在实现产品可控的同时,搭建溯源体系,让上市小龙虾全链路信息透明。同时,阿里巴巴还将联合龙头企业,引导小龙虾养殖、加工、销售等环节,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网络销售,打造荆州小龙虾的地域品牌。


小龙虾产业的发展,少不了资金的支持,中国第一支小龙虾产业基金也加入“梦享虾计划”,发起总规模5亿元的小龙虾产业基金,将用于小龙虾的养殖、收购、加工、销售、运输等环节。


去年6月,俄罗斯世界杯期间, 10万只荆州小龙虾出口到莫斯科,不仅成为世界杯期间一道靓丽风景,也打响了荆州小龙虾品牌,打通了中国小龙虾出口俄罗斯的供应链。今后,通过互联网,一定能把荆州小龙虾“整盘棋”下好。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