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打造“科创”新版图 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已全面建成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3

1704253392968581.jpg

  近年来,为推动岑河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沙市区委、区政府谋划打造“一核、两翼、三支点”的产业布局,其中“一核”就是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目前,园区已全面建成,不少国内科创实力客商慕名而来。

  在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园区内,荆州晨帆服装辅料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上,正在紧张的生产各种颜色的纱线,这些纱线下线打包后发往全国各地,用于各大成衣厂缝制服装。

  荆州晨帆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是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首批入驻的企业,负责人文加杰是江陵人,在广州市海珠区从事纺织服装产业多年。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高速缝纫线,而缝纫线恰好是荆州纺织服装产业的薄弱环节,晨帆辅料的落地对于本地产业强链补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

  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位于中国五大童装生产基地之一的沙市区岑河镇。这里区位交通便捷,“四横”市政道路直通园区,荆州港联通世界,荆州沙市机场通达全国,“水铁公空”多式联运物流通道已经形成;这里产业基础雄厚,拥有针纺织服装企业1031家,年纺纱26万吨,织布3.6亿米,印染2.5亿米,制衣3.5亿件,全国每8件婴童装就有一件岑河造。

  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总规划面积44.8万平方米,总投资18.7亿元,打造“1平台+6中心+3基地”格局。“1平台”,即童装产业供应链服务云平台,通过大数据,链接从订单、设计到物流配送全过程;“6个中心”,即研发设计中心、品牌运营中心、科教培训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时尚展贸中心、电子商务中心;“3个基地”,即童装生产基地、母婴系列产品生产基地、纺织服装新型面辅料生产交易基地,为荆州市婴童装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创新平台、高标准产业基地、高品质生活服务”。

  下一步,荆州纺织服装产业将结合产业链发展现状,针对性的招引头部企业,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引领原有企业进行改造升级、技术革新,在此基础上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的龙头企业,在完善产业链的同时,朝着绿色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增强产业链韧性,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