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2024年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5

1月4日下午,2024年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辉文指出,民营经济是荆州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过去的一年,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管理创新,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总量规模扩大、质量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但我市民营经济仍然面临着规模偏小、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较弱等短板。各相关部门需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刘辉文强调,要观大势、抓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各市直部门应直面企业家提出的诉求与问题,建立事务台账,做到事事有着落。应始终坚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理念,注重惠企政策的上下贯通,加强跟踪督查指导,完善各项政策措施。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充分激发和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不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座谈会上,省营商环境观察员、企业代表提出诉求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现场积极回应,并有针对性地宣传解读省、市关于企业纾困解难的系列政策举措。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