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经开区:无人机融雪除冰 企业安全添保障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7

2月5日下午,在荆州经开区企业园区,随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起飞”指令,1架载着融雪剂的无人机腾空而起,盘旋在白茫茫的企业厂房上空,有序进行低空融雪除冰作业。

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影响,钢构厂房屋顶积冰积雪、荷载过重,带来重大安全隐患。荆州经开区应急服务中心、经发局联合,立即调集40吨融雪剂和1架农用无人机。5日下午至晚上,无人机作业7小时,融雪面积5万余平方米,为久隆、湖北美标、奥克兰塑业等多家企业融雪。“无人机融雪作业,加快融雪速度,保障厂房和企业职工安全,也避免人工高空作业的危险。”该区应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荆州经开区多部门联动,3天共撒融雪剂60余吨,保障企业安全运行,同时,为近百家企业发放融雪剂,方便企业自主开展厂区地面除冰雪作业。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