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玖龙纸业:扩能奔跑不“纸”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7

1707277411597740.jpg

连日来,位于监利市白螺工业园的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厂区内,货车川流不息,高度智能化的纸机设备正开足马力生产。在新建项目现场,数百名施工人员和各种大型机械设备相互配合作业,整个厂区呈现出抓生产、促发展的火热场面。

玖龙纸业(湖北)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曹卫星说,2023年,公司经营状态保持稳定向好状态,全年完成成品纸产量79万吨,工业总产值达32亿元,现在大家正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今年“开门红”。

玖龙纸业湖北基地一期项目生产产品主要为环保包装纸和高档箱板纸。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投资额83.8亿元,建成1条年产30万吨高得率浆生产线、1条年产30万吨化学浆生产线、1条年产80万吨高档牛皮纸生产线、1条年产60万吨T纸生产线。

该公司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动企业发展,围绕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方向,坚持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现代智能化工厂。同时,通过引进国际领先的技术和大型现代化、智能化设备,应用先进的数字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生产全流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整体生产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目前,公司正处于生产与建设并行阶段,新扩建项目已于2023年同步开工建设。”曹卫星说。

该公司二期计划建设2条文化纸生产线,年设计产能60万吨,三期计划建设1条年产120万吨白卡纸生产线、1条年产65万吨漂白化学浆生产线、1条年产70万吨化机浆生产线,并配套相应辅助配套车间、物流系统和码头泊位。

“新项目预计2026年建成投产。届时,玖龙纸业湖北基地浆纸产能将达到515万吨,拥有非常丰富的浆种资源和全品类、多元化产品结构。”曹卫星欣喜地说,项目投产后将对荆州建成“华中地区纸业之都”带来积极的拉动效应。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