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努力打造中药研发生产全产业链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暖阳高照。临近中午,一辆运输车缓缓驶入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工作人员纷纷来到车间门口,互相搭手卸货,开始又一轮的忙碌。

1710471939931786.jpg

走进中药成品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操作间工作,经过抽检、净选、洗药、润药、切片、烘干、炮制等工序后,药材被制作成不同包装,运往周边城市医院。据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质量负责人刘珊珊介绍,公司近两个月生产订单量增长近50%,各部门对照交货订单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1710471955781013.jpg

来到车间东面的中药代煎厂房,浓郁的中药味扑鼻而来,自动煎药机正满负荷运转,煎好的药液顺着胶管流到备好的容器中,待温度适宜后再进行包装,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刘珊珊告诉记者,2023年,为适应个性化的市场需求,公司适时调整发展战略,改向中药代煎领域进军,引进了制丸机、自动煎药机等自动化设备,研发并推出了水蛭、阿胶珠等精制饮片产品。2023年,产业园整体实现产值4亿元。

1710471973146804.jpg

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是荆州高新区2018年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5.12亿元,占地100亩,由湖北康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湖北康盟中药有限公司、重庆医药荆州有限公司等七家医药企业组成,主营业务涵盖药品批发、第三方物流、医疗器械分销与集配和中药饮片、花茶、中药颗粒生产与销售等。

“公司还依托本地农业资源优势,加强与周边中药种植户合作,大力发展‘公司+农户+合作社+基地’的种、产、销一体化经营模式,目前种植、养殖基地面积已达3000多亩,不仅能保证自己的原料供应,还能带动种植户增收,促进当地就业。”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销售总监罗军介绍说。

湖北康盟健康产业园董事长罗安平表示,公司今年将在夯实中医药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中药种植基地、合作社建设,创新研发“特、新”产品,大力推进乡镇零售端、大型终端连锁业务,持续开拓新市场,努力实现销售额增长50%的目标。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