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中易物联:技术革新 一季度产销两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0

“水产无人艇不久前全部售罄,新一批智能培藻光反应器刚下线,就被一名本地客户打包订购。”3月18日,荆州中易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周志恩说,技术升级后,产品备受市场欢迎。今年一季度,预计产量可达3500台,产值达3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

1710922943409301.jpg

位于荆州高新区的中易物联,2022年跻身高新技术企业行列,是一家以智慧渔业云平台建设为核心,为水产行业提供物联网一站式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物联网综合服务商,主要生产和销售在线水质监测智能控制系统、水产无人艇、微藻光生物反应器等智慧渔业产品,市场覆盖荆州周边城市,并延伸至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城市。

1710922959637722.jpg

“你看!它从‘大块头’变成了‘小蛮腰’。”抢抓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机遇,2023年中易物联锐意创新,让产品向智慧化升级。指着新上线的传感器产品,周志恩说,开展自主创新,产品不仅更有颜值,还更有内涵。

1710922972889593.jpg

在渔业养殖中,传感器产品能为养殖者提供实时、准确的数据,帮助他们更好地监测和控制养殖环境。为解决传统传感器笨重且产品数据收集不精确等问题,中易物联科研人员改进产品外观设计、前膜技术,既为产品瘦身,也解决了被污染物粘连附着导致数据收集不准确等问题。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智慧渔业系统,让传感器与自动投料机、养殖户手机等设备相连,通过数据采集分析,自动开启投料、换水等工序,省去养殖人力成本。现在,这款产品受到江苏、广东等地养殖企业热捧。

“科技创新,产品赢得市场,我们更加信心满满。”周志恩说,2023年,公司研发费用占销售额的7.2%。今年,计划与水产研究院、农科院等各类研究机构联合开展渔业大数据采集与分析,让产品进一步向智能化升级,冲刺全年产量2万台,产值突破3000万元。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