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县市招商动态】荆州区、荆州高新区、沙市区等6地领导带队外出开展招商考察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0

荆州区、荆州高新区

1710923169494030.jpg

3月14日至17日,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带队赴广东东莞、深圳、海南海口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在广东东莞,考察组一行在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及战略部署,对企业负责人关心的产线工人招聘薪资、高端人才待遇、运输成本等问题一一解答;在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向负责人详细介绍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相关产业优势,并围绕项目落地服务、应用场景合作深度进行探讨。万玲玲诚挚邀请两家企业到荆州考察等洽谈交流,敦促驻点专班加强对企业跟进力度,推进企业在华中布局。

在海南,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海南两家食品公司,在座谈交流中,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水产品研发、加工、销售,荆州淡水产品资源丰富,具备食材好、物流好等独特优势,近期将到荆州进行实地考察。万玲玲详细介绍了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的区位交通、资源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表示两区正全力建设华中预制菜之都、大力打造国家级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双方可以通过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拜访了深圳某汽车公司、海口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协会,就双方在产学研成果转化、汽车工业文化展示、古城小样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详细推介了荆州相关产业配套、政策环境等情况,并诚邀企业家早日考察荆州、投资荆州,与荆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沙市区

1710923187700578.jpg

3月9日至10日,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带队赴岳阳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秦军一行先后考察了岳阳某食品制造公司、某新材料公司等多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秦军向企业介绍了沙市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和人力资源优势等,分享了本地农产品加工和新材料行业等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最新成果,重点推介沙东空港新城、沙市开发区等优质产业园区。企业负责人表示,沙市是年轻化、产业化的城市,拥有广阔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潜力,企业将积极谋划布局,突破瓶颈,创新发展,结合公司实际,把合作落到实处。

秦军诚挚邀请企业到沙市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沙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为推动沙市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公安县

1710923203384568.jpg

3月11日至13日,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带队赴广东、福建区域进行招商考察。刘春霞同志一行分别考察佛山市三水汇兴隆塑料有限公司、福建鑫顺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安(中国)有限公司、石狮市安溯新材料有限公司,并就项目合作内容、项目选址、项目落地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春霞表示公安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为企业保驾护航,企业方将择期来访公安进行实地考察。

石首市

1710923222569012.jpg

3月12日至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办公室主任段毅带队赴湖南、广东等地开展招商考察。

3月12日,段毅一行于湖南永州先后考察了湖南某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某服饰有限公司等。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应用、技术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并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湖南某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前往石首对接洽谈。段毅表示,锂电池产业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一环,具有行业前景佳,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等优势,当前石首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时期,十分欢迎该企业落户石首,进一步壮大石首新能源汽车电池配件产业上下游链条,石首市委、市政府也将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段毅一行前往广东深圳,分别考察了某科技有限公司、某安全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深入车间了解生产工艺全流程、上下游产业链等情况。段毅分别从石首市地处“鄂南湘北”的地理区位优势、“水铁公空”俱全的交通运输优势、打造亮化产业集群的招商政策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表示石首市户外亮化产业集群平台建设已初步完成,能够为打造产业集群、提升光电产业创新能力提供坚实保障,诚挚邀请企业到石首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洪湖市

1710923237674992.jpg

3月11日至14日,洪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胡小菊率队赴深圳进行招商考察,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就项目推进、产业链发展情况、基金招商等事项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看望慰问驻外招商干部。

胡小菊一行回访了已在洪湖布局深圳某集团公司,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厅、体验中心,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就加快推进洪湖项目投产的具体事项进行沟通。胡小菊表示,洪湖将为企业尽快投产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希望企业能够借助行业龙头优势,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到洪湖投资兴业,助推洪湖产业高质量发展。

胡小菊一行还考察了深圳某精密模具公司、深圳某电子产品保护膜科技公司和某智能教育产品科技公司,向企业负责人推介洪湖,并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产品生产流程、技术优势、生产经营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合作模式及项目落地的可行性,逐一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胡小菊表示,洪湖区位优势突出、生产要素成本优势明显、产业配套齐全,可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企业整合优势资源,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来洪投资兴业,共同在相关产业上取得更大突破。

本次考察过程中,胡小菊一行还到某知名投资公司就基金招商进行了充分交流。胡小菊对企业负责人关注市场,研究产业方向,关注前沿产业等方面充满敬意。她表示,我们将认真听取专业建议,探索基金招商的具体合作模式,尝试开展基金招商。

荆州经开区

1710923254867716.jpg

3月12日至14日,荆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率队赴福建省、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

在福建省,苏云国考察某知名合成革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应用及发展前景,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寻求产业合作的契机。

在广东省,苏云国先后前往深圳市、东莞市,考察某医学新技术有限公司、某纺织有限公司、某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某金属有限公司,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行业发展现状,介绍企业落户的模式及政策,就项目落地事宜进行深入交流,逐一回应企业落户疑惑,推进项目早日进区落地。

苏云国说,荆州经开区是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核心区,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优良,园区配套齐全,具有明显优势承接产业转移。荆州经开区将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保障,为企业打造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苏云国表示,荆州经开区将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推动产业深度转型升级,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以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蓄势赋能。在考察接洽过程中,企业家们纷纷表达对荆州经开区的认可,表示将尽快择期赴荆考察确认项目选址,早日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