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荆州市招商局关于2017年决算公开情况的说明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09-21

一、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2年5月,市委、市政府将市招商局从商务局挂牌机构调整为市政府直属正县级事业单位,市委专题会议要求作为参照管理单位,人员按公务员标准选配,使用行政编制。单位主要职责为:研究拟定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等,统筹、组织、协调、指导并直接从事各种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工作

  (二)机构人员情况

  我单位在职职工7人,全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二、2017年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根据《荆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市直部门决算的批复》要求,结合预算法的相关规定,公开本单位2017年公共财政决算,现就相关收入、支出情况进行说明:

  (一)收支概况

  1.本单位2017年决算收入为682.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678.44万元;其他收入4.48万元。

2.本单位2017年决算支出为716.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6.83万元,项目支出489.50万。

3.本单位2017年决算结转资金530.85万元。

  (二)支出明细

  1.基本支出合计226.83万元,明细如下:

  (1)人员经费支出合计168.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4.10万元,占人员经费支出91.3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9万元,系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占人员经费支出8.65%;

  (2)公用经费支出合计58.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4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元,合计三公经费3.44万元,占公用经费支出5.92%。

2.项目支出合计489.50元。其中:差旅费63.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1.05万元,租赁费22.59万元,委托业务费33.25万元。

3. 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4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4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元。

四、名词解释

(一)功能科目

2011308   招商引资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二)会计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及中省安排的补助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

6.“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 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8年9月20日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招商局).xls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