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建言献策 共谋招商引资新举措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6-02-29

        全市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市招商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召开了全市招商局长座谈会,共谋招商引资新举措,为2016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各县市区招商局(经发局)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产业招商、精准招商分别汇报了各地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重点阐述了2016年招商目标、思路及措施,展现了很多特色、亮点做法。一是完善组织架构,成立了以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领导机构,大员上阵,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的“第一抓手”。二是走精细化管理之路,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等实时掌握专班动态,加强对招商专班的过程管理,并将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纳入其中,安排专人打分,每日通报,每月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三是积极开展商会招商,一方面广泛收集异地商会、荆州籍在外知名人士等信息资源,通过商会引荐走访企业,另一方面召开在荆商会企业家座谈会,听取各商会对各地招商引资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在年度绩效考核评分的比重,提高各地、各单位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视程度,对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的单位实行年度绩效考核加分奖励。五是完善招商项目审核机制,对拟签约项目一律召开由专家、相关部门参加的项目评审会,确保引进项目科学性和合理性。六是抽调专人到重点地区挂职锻炼,收集一线信息,实现合作共赢。

       各地招商部门负责人对市招商局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搭建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交流平台,组织全市招商系统内部交流活动,加强对县市区的专业指导与培训;明确商务接待标准,出台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统筹各县市区重大项目布局,协调各地产业园区发展;建立中心城区重大项目专报机制,将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呈报市领导审阅,提高招商实效;进一步加强展会招商,扩大宣传阵势,促进资源共享;形成差异化考核机制,力求考核更扎实、更贴近实际;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政策,加大招商引资有功人员的奖励。

       座谈会上,市招商局局长周汉中要求,全市招商战线的同志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情况下,要牢固树立信心,信心来自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来自于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我们要坚定“工业兴、百业兴”的理念,珍惜存量,扩大增量,坚定不移抓好工业招商,助推全市产业集群式发展。一是要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库,练好招商基本功,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做深、做透产业链,找准招商定位,明确招商方向,狠抓精准招商。三是要力求招商引资见实效、促落实、保落地,签约、开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四是要早部署、早谋划全年工作,抓好开局,保持好全年招商任务总体进度。五是要抓实、抓硬、抓好招商引资过程管理,认真做好日常、年终考核结账。六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规矩,强化“两个责任”,依法依纪招商,合理合规接待,确保招商战线不出现违纪违规现象。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