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荆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6-05-23

 

 

市直有关部门:

现将《2016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6年3月11日

 

 

 

2016年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工作管理办法

 

   为加强市直驻点专班和信息提供单位的管理,明确工作任务,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促进全员招商工作的落实,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市直驻点专班管理办法

     (一)工作任务

      市直驻点单位全年新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42个。即原市直驻点招商单位每个至少新引进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市招商局至少引进5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新增加的5个驻点招商单位每个至少引进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

     (二)日常管理

1.人员管理每个驻点招商专班人员不少于3人,必须由一名副县级干部带队,专职从事招商工作,人员原则上不能中途变更,因有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要及时上报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商办)。各专班指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信息传达和材料报送工作,确定信息联络员后,及时上报市招商办(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二科,电话:4312312)。

2.信息管理各市直驻点专班每月在外驻点天数一般不得少于15天,每天在荆州市个人实绩考核网填写工作日志,每周在荆州市招商引资管理系统填报招商周记,并及时更新项目信息台账(网址http://58.19.228.217)。注重市直驻点工作微信群和QQ工作群(群号:371295235)的使用,市招商办将依据以上填报和交流情况每月通报,通报内容包括专班成员驻点天数、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出天数、重点在谈项目个数、招商引资管理系统记载率。(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促进科,电话:4312315)

3.巡查督办。市招商办要强化对22支市直招商专班的综合协调工作,在驻点区域和专班实地进行现场交流。平时,不定期抽查专班在驻点区域的驻点工作情况。每季度,对驻点专班开展一次全面巡查,并召开一次驻点工作督办暨培训会,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及时总结上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研究。督查结果,作为市直驻点单位年度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二科)

4.项目管理。各专班目确立后,须及时上报市招商办,由市招商办统筹协调市直单位同各县市区进行对接。需请市领导出面考察接待的重大工业项目,要提前报送市招商办,由市招商办统一统筹协调。(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二科)

     (三)考核结账

       1.项目认定。由市招商办对市直驻点招商专班项目引进情况进行认定,主要内容为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个数。项目认定主要依据是荆州市招商引资项目备案表、正式投资合同、荆州市招商引资管理系统项目信息记录等。请各专班做好在谈项目日常信息记录工作,没有在谈项目的动态跟踪信息记录,考核项目引进时不予认定(包括签约时间和项目申报时间不符等)。(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二科)

       2.年终考核。引进项目目标任务为1个的单位:引进1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得50分;引进项目开工,得30分;引进项目投产得20分。引进项目目标任务为2个的单位:引进1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得25分;引进项目开工,得15分;引进项目投产得10分。市招商局引进1个投资额1亿元工业项目,得10分;引进项目开工,得6分;引进项目投产得4分。依此累加。如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以上得分翻倍。往年引进项目在本年度开工或投产仍可得分。

       3.经费结算。每个专班每年工作经费按30万元的标准列入预算,其中,20万元作为专班日常工作经费,10万元作为专班年终考核结账资金。引进1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补助5万元,引进2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补助10万元,若超额完成任务,按超额一个补助5万元依次累加。引进投资额超过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视同完成2个亿元以上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加强专项资金的监管使用工作,严格遵守《荆州市市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荆财行字〔2014〕184号)和《荆州市党政机关商务接待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市招商办将不定期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二、市直信息提供单位管理办法

      (一)工作任务

   每个单位至少提供1-2条有效工业项目信息(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系统各4条),共提供有效工业项目信息98条,具体目标任务参见荆招商组发〔2016〕1号文件。

      (二)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对荆州市主导产业情况进行研究,对各县市区进行了解,结合本部门优势,收集本系统招商引资信息,深入开展产业招商,重点提供产业带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工业项目信息。

      (三)联络员制度

    1.明确专人。各信息提供责任单位要确定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和工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作为招商引资工作联络员,并迅速向市招商办提供联络员的手机号码、电子信箱等信息。联络员确定后,人员和联系方式一般不得随意变更。(负责科室:市招商局招商促进科,QQ群:371295235)

2.工作职责。负责与市招商办沟通信息,交流情况,协调工作,定期报送本单位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各项文件通知和工作要求的落实。

3.信息报送。各责任单位要将项目信息及时上报,由市招商办对项目信息进行甄别分析,并指导市直单位进行重点跟踪联系。各市直信息提供单位在信息跟踪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力争将项目信息转变为有效项目信息。

(四)有效信息认定标准

认定有效项目信息,需满足“三个一”的标准,即:一次见面(与企业负责人见面并考察企业生产情况)、一次考察(企业负责人来荆考察)、一次洽谈(与企业负责人洽谈项目投资事宜)。填写《荆州市招商引资有效项目信息申报表》交市招商办,并提供照片、名片等相关证明材料,结果由市招商办会同市绩考办共同认定。请各专班做好项目日常信息上报工作,没有项目的动态跟踪信息上报,考核项目引进时不予认定(包括考察时间和项目申报时间不符等)。

(五)考核结账

        提供有效工业项目信息任务数为1条的单位:提供1条得100分。提供有效工业项目信息任务数为2条的单位:提供1条得50分。提供有效工业项目信息任务数为4条的单位:提供1条得25分。信息提供责任单位引进项目开工及投产后的加分办法同市直驻点专班考核办法。

按照市招商办和市绩考办制定的考核办法(荆招商组办发20161号),得分为50分以上(含50分)的市直单位才具备评绩效考核“优秀”的资格。市直单位若引进1个投资额1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项目开工后直接在单位绩效考核得分中另加0.5分,项目投产后再另加1分。如项目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以上加分翻倍。市直驻点招商专班人员的绩效考核工作在市招商办进行。

    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先按百分制计算得分,再根据权重计入单位绩效考核得分,具体权重由市招商办会同市绩考办确定。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