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荆州市招商局党组关于印发《荆州市招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荆招商党发〔2015〕5号)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5-06-13



局机关各科室:


    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将《荆州市招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5年5月29日


    荆州市招商局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这一鲜明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 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紧密联系招商工作实际和招商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以项目引进为核心,以工业招商为重点,以产业招商为方向,以项目落地为抓手,不断完善招商体制,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招商质效,培养招商队伍,为荆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壮腰工程”五年大跨越做出贡献。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学习教育。领会“三严三实”核心要义,掌握“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


    (二)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三)坚持从严从实。始终贯彻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学习研讨从严、问题整改从严、正风肃纪从严,务求取得实效。


    (四)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党组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剖析、带头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三、方法措施


    按照市委的要求,专题教育5月开始,参加对象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招商工作实际,认真做好“五专一改一晒”。


    (一)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企业和“转抓晒”活动联系点,了解企业和基层群众的需要和期盼,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查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讲好专题党课。党组书记紧扣“三严三实”要求,联系单位实际和招商实际,讲一次专题党课。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教育目标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


    (三)组织专题研学。一是加强个人自学。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点书目,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摘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资料。二是定期集中研学。结合招商工作实际,定期进行集中研学,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四)开展专题交流。围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一次专题交流活动,请参加专题教育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就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思考、感受和体会进行交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今年底,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精心组织和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前,充分交心谈心,领导干部之间充分交流沟通交换意见,既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也点出对方的问题。会上,深入查摆问题,把“不严不实”问题摆准、摆实、摆具体;深刻剖析原因,从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道德品质、法纪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抓住要害、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明确整改方向,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实打实。同时,领导干部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对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事项完成和销号情况进行报告。


    (六)抓好整改立规。认真落实整改,对查找梳理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清单,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改。严肃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


    (七)晒实绩比作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终是为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壮腰工程”正处于五年大跨越的关键时期,招商引资是“四个一线”之一,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贯穿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落脚到招大项目、招好项目上。年底,局机关将评选“招商明星”,表彰实绩突出的干部。


    四、组织领导


    (一)落实领导责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局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也是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局党组为责任主体,党组书记周汉中同志负总责,副局长余桥同志具体负责。


    (二)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招商网、宣传栏等载体,开设“三严三实”教育的专题专栏,编发教育活动简报,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大力宣传省、市有关精神,报道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注意引导和规范舆论监督,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不虚”,着力解决问题,做到“不空”。局纪检组要结合纪检工作,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督查内容。


    (四)坚持统筹兼顾。要坚持一手抓专题教育,一手抓招商引资,处理好抓教育与引项目的关系,防止教育、工作“两张皮”,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推动招商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市招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表


市招商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表



时间

内容

责任人

5月

制定实施方案

余  桥

5月-10月

自学

余  桥

6月

专题研学(邀请专家讲座)

余  桥

6月

组织专题交流会

周  金

7月

党组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

周汉中

7月

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余  桥

9月

深入一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余  桥

10月

专题研学(专题讨论)

徐文靖

11月

专题研学(考察学习)

周  金

11月

班子成员相互交心谈心

周汉中

11月

查找突出问题

余  桥

12月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汉中

12月

制定整改措施

余  桥

12月

建制立规

余  桥

12月

晒实绩比作为

周汉中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