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市入选中国科技创新中心100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4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全球创新与发展研究院对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状况进行科学评估,发布了《中国科技创新中心100强(2023)》。其中,荆州市入选中国科技创新中心100强,综合排名位列91名。全省5城市入选,分别为武汉、宜昌、黄石、襄阳、荆州。

  据悉,《中国科技创新中心100强(2023)》为今年首次发布,从创新要素集聚、科学研究引领、技术创新策源、产业变革驱动和创新生态营造5个维度,构建了包括10个二级指标、53个三级指标的评价体系,对全国29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科技创新发展水平进行测度,评选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100强。

  今年以来,荆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一二五六”科技创新体系为引领,以推进科技创新“六大工程”为抓手,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加快成果转化运用,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驱动发展质效不断提高。目前全市拥有创新平台508家,预计全年入库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2900家以上。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