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菲利华超低膨胀石英玻璃材料打破国外垄断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8

  近日,从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研发生产的一款石英玻璃材料打破了国外垄断,实现了国内该材料领域零的突破。

  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超低膨胀石英玻璃材料的生产。该材料是电子信息行业及航天领域使用的关键材料,通过两年的技术研发和生产,目前该材料已得到终端客户的工程应用,现处于小批量生产阶段。超低膨胀石英玻璃材料的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对我们这一块材料的封锁,填补了国内在这一块的空白,实现了关键材料国产自主化可控。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工作,积极服务菲利华等高新技术企业,向上争取各类科技项目经费和奖补资金4040万元,实施市本级科技计划项目53项,项目经费1300万元,兑现科技奖励政策资金2845.54万元,有力地支撑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