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8

1658112049550239.jpg

  7月16日,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苎麻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招商推进会在荆州区举行,中国麻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春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雄文,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张青松,荆州区委书记、荆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玲玲,荆州区政协主席路明,荆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远栋,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副区长李纪胜,荆州区直相关部门、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主要负责人,中省市相关企业、产业链的企业代表,其他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的单位会员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上,发起单位代表作社团筹备工作报告,宣读《章程(草案)》并表决,宣读《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并表决,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大会主持人提出唱票人、计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并表决,宣读理事会、监事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并表决,介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情况并投票选举。

1658112062230768.jpg

  经过选举,袁玉文任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余庭洲、李发勤、侯志强任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何文玲任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大会上,分别为荆州市苎麻行业协会第一届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授牌。

  新当选会长表示,苎麻行业协会将以发展壮大荆州苎麻纺织产业为宗旨,大力推进新型产品的研发,大力推进苎麻行业品牌建设,加强苎麻行业上下游的联系,顺应市场的发展方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苎麻这个具有中国特色,具有荆州特色的事业做大做强,为荆州市的经济建设做出新贡献。

1658112074271253.jpg

  据了解,苎麻在荆州市有着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目前,荆州市苎麻纺织行业初步形成了从苎麻种植、脱胶、纺纱、织布、漂染和服装加工一条完善的产业链。截止2021年底,全市苎麻纺织企业已达到36家,苎麻长纺稳定在5.5万锭,苎麻剑杆织机达到2200台,精干麻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苎麻布年生产量5400万米,提供就业岗位5200人,年产值达到15.4亿元,利税1.8亿元。荆州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苎麻织造生产基地,苎麻布占据全国60%以上市场份额。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