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8日开幕 荆州再次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3-09-11

1694401183422175.jpg

  9月8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开幕。继去年作为第二十二届投洽会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精彩亮相之后,今年荆州再次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参加本届洽谈会举办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和投资吸引力。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主办,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本届投洽会以“开放·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年度主题,将举办62场会议论坛研讨活动,36场投资洽谈、项目对接、投资考察活动,设置12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发布或解读15项投资报告和专业研究成果。

  本届投洽会期间,我市将开展投资热点城市布展、城市推介、云上投洽会等宣传对接活动。8日举行的授牌仪式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副总干事法图·海达拉为荆州颁授“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牌匾。

  推介会上,投洽会组委会与普华永道联合发布《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报告,从增长力、改革力、扩展力、创新力、成本力等五个维度对荆州作为投洽会热点城市的综合投资热力进行专业解读和判断,为我市搭建招商引资新阵地和展示、分享、互动平台。热点城市专题访谈活动中,市招商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作招商推介,诚邀大家到荆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8日,“助力先行区共创新‘荆’彩”2023湖北——福建产业合作暨开放平台投资推介会在厦门举行,我市现场签约1个延链补链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0亿元。

  据悉,中国投资热点城市荆州展区共90平方米,以“大美荆州宜居宜业”为主题,分设“一城楚文化千年古荆州”“楚国故都三国名城”“得中独厚滨江重镇”“产业新城投资高地”4大区域。展厅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从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产业优势、交通区位、投资环境等方面,全面展现荆州的城市魅力。我市有美的、法雷奥、四机公司、一半天、白云边、小胡鸭等多家参展企业现场进行展览展示,吸引参展商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前来洽谈。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