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走在行业前列!思创科技全面进军个护装备制造领域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在江津东路32号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老厂区,2500平米的十万级无菌车间里,一批批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从生产线上下线、打包,被送往全国各大药房。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思敏介绍,2021年8月,公司通过“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核”,拥有了医用防护用品生产资格,当年10月,医用装备制造项目正式投产,截至目前,总产值已达1千万元。

1658453457227678.jpg

  成立于2000年的思创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特种呼吸防护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以来,该公司一边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保供防疫市场,一边加大投入,建设医用防护设备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2021年10月正式启动一次性医用平面口罩和医用护目镜产品生产,成为荆州医疗物资保障新基地。

1658453465974109.jpg

  3年内再造一个思创科技

  走在厂区,生产车间如一个个独立的蜂巢格子,透过玻璃窗,蓝绿色涂层的车间里,身着防尘服的工人全副武装,正在操作机械卷轴。望着生产线,陈思敏如数家珍:“现在,医用装备项目共有7条生产线。除去年10月上马的一次性平面医用口罩和医用护目镜外,今年还陆续新上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儿童外科口罩,现在医用口罩的生产量已达30万只/天。”

  目前企业生产、销售形势均持续向好。前不久该公司与国内一家大型医用防护用品销售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此类产品订单已排到3年后,今年产值有望达3千万元。下月中旬,该公司医用防护口罩等产品还将“飞”往杭州,参加2022国际安全和应急博览会展,进一步拓展市场销量,提升市场占有率。

  产销两旺,扩大再生产的计划也紧锣密鼓地实施。“今年我们计划投资4千万元,新增20条医用产品生产线。”陈思敏说,明年还将再投资1亿元,新建5000平方米医用防护用品生产车间,今后思创科技老厂区将专司医用防护用品生产。据测算,3年内,该公司医用装备制造项目年产值将新增5千万元,这意味着此项目带来的效益能再造一个思创科技。

1658453472503460.jpg

  攻关“卡脖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走出思创科技,车疾驰在荆州经开区王家港路与曙光路的交汇处,一排排崭新的灰色瓦楞房在雨中十分亮眼,这里是思创科技二期项目。走进项目基地,工人们正忙着摆放货架,搬运货物,布置生产线。

  陈思敏说,这片占地52亩、拥有70条生产线的新厂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产,用于生产和开发各类工业、民用和军用应急防护用品。

  生产车间内,工程师们正在进行生产线技术改造,将原先不同工序的生产线相互连接,提升自动化生产率。研发室内,研发人员正在攻关个体防护智能穿搭设备技术难题,未来该设备将拥有体温检测、周边环境探测等多种功能,为处于有毒气体污染等特殊环境的用户提供智能化防护,突破我国在个体防护装备上的“卡脖子”技术,填补国内此类产品空白,拥有良好市场前景。

  “今年,医用和民用新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1.3亿元。”对未来,陈思敏信心满满,思创科技正全面进军个护装备制造领域,走在行业前列。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