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开门红!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首批“散改集”铁矿石发往四川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8

地方铁路.png

1月5日,长江班列——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首批“散改集”铁矿石发往四川,标志着公司铁水联运业务打开新的发展空间,企业迎来了2024年开门红。

下午两点半,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长江班列——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首批“散改集”铁矿石正式起运,火车驶入荆沙铁路后直达四川威远钢厂。对于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来说,铁矿石“散改集”是一种全新尝试。

地方铁路1.png

川渝地区每年需要大量的铁矿石,以前都是通过长江运输,随着三峡大坝通过能力日趋饱和,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原材料进川的时效性成为了新的难题。为此,川鄂两省于2023年12月10日合作开行“长江班列“,货物从水路运抵荆州后转荆沙铁路发往四川,避开货船翻坝难题,大幅缩短货物运输时间。

地方铁路2.png

湖北居中部之中,荆州位于湖北之中,加上长江黄金水道穿境而过,铁水联运辐射南北、连接东西的的区位优势格外明显。近年来,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不断在铁水联运项目上发力,业务范围东抵江浙、西达川渝、北至山陕、南抵两广,主要运输货物品类煤炭、铁矿石、集装箱逐年攀升,企业运量从2018年的400万吨到2021年的520万吨,再到近几年维持在700多万吨以上,续写了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