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以“链”聚势 提升产业集群综合竞争力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09

  今年以来,荆州市紧密围绕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大局,全力以赴建链、延链、强链、补链,着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左右侧。

  在沙市区岑河镇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园区内,荆州晨帆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纱线生产,纱线下线打包后将发往全国各地,用于各大成衣厂缝制服装。公司主要生产销售高速缝纫线,而这恰好是荆州纺织服装产业的薄弱环节,作为首批入驻科创园的企业,晨帆辅料的落地对于本地产业强链补链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头作用。

  2023年5月,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一期正式开园,园区集研发设计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厂房、电子商务中心、时尚展贸中心、餐厅于一体,为荆州市婴童装产业发展提供高标准生产基地、高质量创新平台、高品质生活服务。

  2023年,荆州市以产业链活动为抓手,为产业发展聚势赋能,赴广州举办荆州·广东纺织服装产业企业家恳谈推介会,签约项目36个、总金额204.2亿元;举办2023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大会,引进项目52个、总金额369.6亿元。积极筹办“2023中国•荆州”玻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光伏新材料产业链对接推介大会,宣传推介荆州光伏产业发展成果,邀请意向企业考察荆州、投资荆州。

  荆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招商成果落地生根,华鲁恒升项目于2023年10月顺利投产,预计2024年产值突破100亿元;在建重点农产品加工项目41个、总投资152.2亿元;湖北银都建设集团在沙市区投资5亿元的绿色建筑产业基地项目2023年8月成功入统进库……全力引导链上企业技改提能,全面夯实产业发展动力成色。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