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严把招商门槛 荆州经开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8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荆州经开区获评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成为全省2家上榜园区之一。

  厚植绿色底色。近年来,经开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引导智能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纺织印染等主导产业建立完善绿色制造体系,于去年6月被认定为“中国绿色印染示范基地”;结合“批而未供”土地、闲置土地、低效项目和“僵尸企业”专项治理工作,盘活有限土地资源,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带动产业链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持续开展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截至目前,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评省级绿色工厂。

  严把招商门槛。在招引项目入园前,经开区对照《荆州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入区管理办法》,对项目环保、安全、消防、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考察,着力招引符合经开区产业定位、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节污染小的项目。

  严守生态红线。经开区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引导企业建立覆盖全厂范围的综合能源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对生产工艺参数、能源消耗等的自动监测、智能化分析、能效评估,有效提升了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清洁能源,在亿钧耀能等企业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以减少“零碳园区”为抓手,打造清洁能源工厂、清洁能源工业园和清洁能源示范区;全面实施长江禁捕,中、省级环保督察任务整改全部销号,促进该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

  据介绍,绿色工业园区是指通过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科技进步,从而实现具备产业布局集群化、产业结构绿色化、产业链生态化等特色的产业集聚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