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专精特新“小巨人 ” 新年迸发大能量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2

  新年新气象,荆州各大企业纷纷发力抢订单、抓生产、开新局。其中,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凭借着自身专长、特长,活跃在行业细分领域,成为了经济最活跃、潜力最大的企业群体,为荆州经济“开门红”带来无限活力。

  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湖北赛利恩特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机加工生产车间内大型设备高速运转。车间内很少的工人,却有着很高的效率。

  先进的生产线保证了企业的高效率。粗糙的毛坯件放进机械加工设备后,镗、磨、铣全程自动化,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个个锃光瓦亮、造型复杂的成品。

  赛利恩特,石油钻采设备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主要生产高压流体控制产品总成。通俗讲,高压流体控制产品就是石油压裂设备当中的管道,在油气开采的压裂过程中,管道需要承受超高压力,这对产品精度、耐久性提出了极大考验。

  2016年成立以来,赛利恩特只用了7年时间就逐步成长为高压流体控制产品领域的小巨人企业。凭借着独特的核心科技,企业2023年研发的液动头打破国外技术壁垒,零部件价格降低到过去的三分之一。专业创造价值,新年伊始,企业已经开足马力抓生产,订单远销各大油田。

  同样,在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湖北鑫城普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内,企业订单不断,生产线忙个不停。湖北鑫城普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新材料化工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产品高性能减水剂在荆州市场占有率达8成以上,湖北市场占有率4成以上。

  2023年,荆州市新增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223家,总数达到480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7家,省级以上总数达到245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1家,总数达到30家。既要当空皓月,也要繁星满天。数量众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好比颗颗繁星,点点微光迸发巨大能量,为2024年荆州经济“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