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开动“三驾马车”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5日,荆州56个5亿元以上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金额超1100亿元,迎来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现代农产品加工、半导体材料、医药化工等领域,将进一步完善荆州“4611”现代产业体系。

  在松滋,湖北白云边酒业迎来开门红。在公司新建的智能化车间里,两条包装生产线开足马力生产。包装车间增员扩班,生产工人达1100人,日均产量达到9万箱。

  在沙市经济开发区,荆州市合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冲压设备持续运转、机械手挥舞不停,现场正忙着为美的赶制最新一批的洗衣机后板订单,成为美的供应链上的一员后,企业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

  扩投资,为经济稳增长注入动力。新的一年,荆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持续推进,荆荆高铁铺轨工作持续推进,武松高速全线施工进入快车道;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稳步向前,大学城、城市新客厅项目形象日日刷新;新一年,荆州将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911个,续建亿元以上项目552个。

  消费是经济生活生动的晴雨表。抢抓一季度消费旺季,为经济稳增长增添活力。春节将至,荆州市启动“迎龙年过大节”春节系列促消费活动,活动以“温暖荆州欢迎回家”为主题,市县两级联动、各大商圈齐发力,开展各类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从潮流服饰、娱乐项目到餐饮美食,开启吃喝玩乐一站式满减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欢欢喜喜打年货,快快乐乐过新年。

  在促进出口方面,2024年,荆州将引进一批外贸头部企业,培育壮大出口主体,确保新增出口实绩企业80家。实施线下线上双轮驱动,紧盯欧美、RCEP协定国等重要市场,扎实开展“千企百展出海拓市场”行动。加快推进全市跨境电商突破发展。积极服务外资企业注册、备案、开户、到资等环节。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荆州高质量发展。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