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经开区:市场化招商聚合力 打造“千亿”产业新城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3

  2023年,荆州经开区围绕千亿园区的发展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区招商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产业实现新聚集,招商热度呈现新气象。

  湖北哈深绿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经开区2023年招商引资企业,主要从事低成本、高性能的新型纳米金属粉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于2023年初签约入驻华中表面处理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六月底就实现试生产,目前已有一个产品实现批量生产。

  湖北哈深绿能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迎: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园区高效的服务意识,另外在我们企业运行当中,我们的人员招聘、人员住宿,园区都有专门的人去帮我们解决,另外也专门给我们配备了企业秘书,来帮我们协调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为我们在后续的市场开拓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同样作为去新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投资200亿元的湖北先导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在火热建设中。

  2023年,荆州经开区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77个,同比增长22.1%,引进项目总投资额突破800亿元,同比增长19.4%。引进外资外贸项目82个,同比增长105%,超额完成签约、引资额、10亿以上重大项目、外资、外贸等多项工作任务。

  荆州经开区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万沙:招商总量增长迅猛,超额完成签约引资、重大项目、外资外贸等多项招商任务。同时,招商质量实现突破,投资200亿元的广东先导项目刷新了经开区单个项目投资金额纪录。另外,产业研究也不断深入,全年围绕经开区主导产业,完成一大批研究报告、招商五图、招商专报等,为区内产业规划提供智力支撑。

  2024年,荆州经开区将聚焦重点产业链招引,聚焦各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发展势头强劲的民营企业或隐形冠军企业,紧盯影响带动力强的国内知名龙头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沿海地区的知名产业,结合经开区重点产业链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筛选重点攻关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支持本地龙头企业智改数转、规下企业扩能改造,通过招大引强、梯度培育产业链生态,加速推进园区企业向新型工业化转变。

  荆州经开区招商促进中心副主任万沙:未来,我们将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招商引资方式,努力开创市场化招商合力高效的新局面。全面优化项目服务,营造暖心舒心的服务环境,为经开区打造“千亿”产业新城添砖加瓦。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