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奋战冰点施工 冲刺保障通车 荆荆铁路荆州站北站房站改工程加快推进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5

1706165877632029.jpg

  据荆荆铁路建设指挥部消息,荆荆高铁正全力冲刺今年底通车。1月22日凌晨,记者在荆荆铁路荆州站北站房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灯火通明、建设火热,项目施工方中铁十二局精心组织员工,在气温冰点条件下,有序调度,抢抓时段,进行设备安装施工。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改扩建荆州站北站房项目,是荆荆铁路的重要节点性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6000平方米。目前,项目主体正进行内外部装饰装修,集散大厅、地道、候车厅的地面石材铺贴以及墙面干挂已基本完成。

1706165890281024.jpg

  荆州站北站房建成后,每小时可发送旅客1500人次,荆州站候车面积将实现翻番,成为全省枢纽型火车站。

  据荆荆铁路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文建勇介绍,在站改工程中,特别是道岔安装、拆除,信号安装,接触网等施工,须保障既有汉宜铁路正常运行,只能选择每天凌晨列车停运时段进行,施工时长、施工难度和施工条件非常严格。

1706165902710214.jpg

  为确保站改工程顺利和既有汉宜铁路正常运行,指挥部积极联系协调铁路相关部门,主动争取施工时段。

  去年7月,指挥部接到新建荆荆铁路信号楼工程的建设安排。按照正常施工进度,工期需要4个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指挥部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联系,将用时较长的钻孔桩基础施工,改为静压桩工艺,节省出大量时间。在设计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整栋信号楼工程只用时40天完工,创造了荆荆铁路建设的速度标杆。

1706165915183953.jpg

  荆荆铁路线路全长约77公里,项目总投资117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宜荆荆“半小时轨道交通圈”,加快推进宜荆荆都市圈发展实现新突破。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