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监利市新沟镇重点项目建设拼出“速度与激情”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2-05

冬日的严寒挡不住监利市新沟镇实干苦干的奋进步伐。

春节将近,穿行于新沟镇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工人精神抖擞紧张忙碌,一辆辆工程车川流不息,演绎着“速度与激情”。

1月22日,新沟镇2024年项目建设“开门红”开工仪式上,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05亿元,包含德鸿生态农业、五更郎食品和兴融农业3个亿元以上项目,涵盖农业、食品、环保、服装等重点领域,为新沟镇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项目从何而来?招商引资是关键。近年来,新沟镇坚定不移用“第一力度”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狠抓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回归招商、以商招商,全力招大引强,招商引资氛围日益浓厚、成果不断显现。去年,新沟镇新签约项目9个,协议引资12.0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协议投资10.52亿元;新注册项目、新履约项目5个。

地处河湖纵横、物产丰硕的鱼米之乡,新沟镇锚定建设粮食食品深加工产业大镇目标定位,依托农产品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去年12月,新沟镇在成都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西南地区从事大米加工、粮食生产等方向的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共谋发展,现场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6.86亿元。

为吸引监利籍纺织服装企业家回乡发展,新沟镇将闲置厂房重新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成1.7万平方米产业园。2023年,新沟镇服装产业园产业格局基本成形。

在这里,生产不分淡旺季,高质量的订单接连不断,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着,厂房内几十排缝纫机“咔嗒咔嗒”响个不停,洋溢着蓬勃的干劲和热切的希望。

“重点项目接踵而至,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新沟镇党委书记刘军说,将紧抓镇域发展优势资源,梳理产业链条,以延链强链、产业集聚为方向,重点收集服装、农产品等产业项目,力争今年储备重点招商项目20个,招引10亿级项目1个、亿元以上项目5个,协议引资15亿元以上。

腊月冬韵景至佳,奋进拼搏正当时。招商一线,招商精锐们扛旗出征;园区现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厂车间,自动化机械高速运转,一幅万马奔腾、群龙夺锦的火热场面正在新沟镇徐徐展开。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