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工作动态]市招商局党组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1-26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1月25日,市招局局党组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进高质量招商,促进荆州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美丽画卷作出新贡献”为主题,重点从思想觉悟、政治站位、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4 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组书记胡成宏同志主持,全体局党组成员参加,局长严红和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经砺列席会议。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局党组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了理论准备。通过向各县市区、功能区招商局和市直招商专班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交心谈心等方式,收回意见表35张,收集整理意见19条。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胡成宏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组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经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市招商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成效好,自我批评深刻,批评务实诚恳,市招商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党组的核心能力建设;要坚持辩证思维,以科学方法推进招商工作;要始终讲政治守规矩,坚持心有戒心有止,做到善谋事能成事。

 

胡成宏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会议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班子的作风转变,提高了班子的领导水平和招商水平,加强了沟通与交流,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局党组班子要充分利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针对收集的意见、存在的问题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尽快将班子的整改清单制定出来,并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提升参加政治生活的能力和素质,做到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尽职尽责、担当负责。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